中国梦、创业梦《新温州人》电影介绍



电影《新温州人》

基本信息:  

       电视剧《外来妹》1991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轰动全国。同时,现实中的外来妹是一个因为电视剧《外来妹》而引起社会关注的群体。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万人空巷的内地电视剧。

     《外来妹》反映的是一个变化的年代的故事,它创下了几个第一,它是第一部反映打工者生活的电视剧、第一部反映劳资关系的电视剧、第一部聘请香港演员加盟的电视剧。也因此获得了飞天奖。

      尽管这反映了一个变化的年代的故事,但它采用的却是普通人的视角,采用的是平民化的策略,无论多么辉煌的时代,普通人总是时代生活的主角,这即是为什么《外来妹》关注普通人但获得成功最重要的原因。

    一部好的励志创业作品总是可以在不经意的时候打动我们这些观看者,让我们从中受到很多的激励和启发。此次《新温州人》电影制作则以一大批常年在第二故乡奋斗、拼搏圆梦的创业者群体为焦点。献给温州、浙江乃至全国几亿常年在第二故乡艰辛创业者们!


中文名

新温州人

 制片人

贺志宝 

导演

曾剑峰  

类型

剧情 

编剧

李艳俊 

对白语言

普通话


演职表:

主演:佟大为、江一燕、贺刚、孟茜、何政军、石凉、王迅、李雪健、斯琴高娃、冯辉(世界轮滑六连冠)、戴佳佳、贺淑婧、张磊。

类型:儿童

地区:内地

出品: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 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北京中视国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拍单位:温州市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

支持单位:温州市山东商会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

发行公司:中影股份、五洲公司等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通过新温州人创业个案反映中国新时期创业者群体精神的电影,它是具有一定代表性,能给这个时代留下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

      多年来,在温州的这块热土上蕴育涌现了一大批可圈可点,可敬可佩,可歌可泣的新温州人:如临危不惧,置自己生死不顾勇于救人而英勇献身的河南商丘籍市李学生;怀揣创业梦想功成名就的市政协委员,温州全国各省区的异地商会的领导者;温州首位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南充的吕华荣;“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来自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国内外温州荣誉市民如现为美国肯恩大学校长、温州肯恩大学理事的达伍德·雅德·法拉希,,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及感动温州十大年度人物的温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校堃,中国金牌编剧高满堂等……

      他(她)们为温州的经济文化发展,城市建设及环境的保护,打造文明和谐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可以说没有他(她)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温州的光辉成就。如何宣传新温州人这一群体的光辉事迹及体现温州政府及市民对这一群体的人文关怀,是摆在我们文化传播者面前的光荣使命。

影片背景:

        本剧讲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几百万追梦者如何在一座被国人称之为东方犹太人的世界商业基地,温州务工、创业、拼搏、追梦的动人历程。 剧本以务实的手法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将他们在创业务工期间所思所感,所忧所虑及梦想真实的呈现在人们面前,如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子女上学、婚姻生活、家庭、社保、户籍等等社会问题。可以说电影《新温州人》讲述的故事在全国具有普遍性及现实意义。

         温州人的真诚务实和爱心激励着追梦者战胜重重困难、勇敢地走向成功的动人故事,歌颂了一群追梦者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拼搏进取精神。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简称国影)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电影、电视剧、网剧、微电影拍摄制作与发行;演员培训、明星代言、演艺经纪并逐步向体育、文创、新媒体等产业链延伸等多领域的娱乐公司。

国影经纪部:已为全国13个省区300余家不同行业知名企业牵线搭桥结缘明星,亲密合作有:林丹、朱启南、古天乐、胡军、陆毅、黄圣依、张靓颖、华少、刘涛、吴京、王刚、陈国坤、温碧霞、于荣光、何政军等数百名知名艺人,广受企业与艺人的好评。

签约演员:红旗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古装天后、戏剧花旦、著名演员方晓莉;荧屏硬汉、铁血男神、著名演员常戎;世界轮滑六连冠冯辉;小孟非、潜力派歌手陈依然;中戏低调小花贺淑婧;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小阿雨扮演者戴佳佳;周润发干女儿、潜力派演员孟茜;中戏潜力派演员郭鑫;金鸡金马双料影后吕丽萍;影帝孙海英。

新电影:公司正在筹拍的电影《新温州人》又名《闯温州》紧张有序进行,得到温州政府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朋友广泛认同为建设新温州吹响新号角!

公司坚持“百年国影”梦想、秉承“精良制作、弘扬主旋律”为宗旨,不断奋进!

 

咨询电话:0577-883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