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影局出台免征专项基金及税收,院线电影可分账票房有望大增8.3%!


近日,国家电影局自春节后首次更新工作动态并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推动下,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


免征专项基金及税收


免征“以往电影院按票房的5%的专项事业发展基金和3.3%的相关税费”,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国家电影局.jpg 

其中“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推动”、“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这三段语句引发业内极大关注。

其实早在春节假期期间,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院线公司万达电影董秘就在互动问答中明确提出,“电影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国家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就疫情对行业及公司的影响进行调研”,而国家电影局本次工作动态声明中的“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推动”则是给本轮主管部门对电影行业扶持推动定下了极高的基调。

同时,第二段关键语句“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也对应了对线下观影市场的扶持。往期的“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是院线电影在分账前必须要扣除的“不可分账部分”,总比例达8.3%。

其中,“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占比达5%,“其他财税”则通常指票房总额下3.3%的特别营业税,即向国税、地税缴纳各种赋税。在此现状下,国家电影局提出的“其他财税优惠政策”意味着往期院线电影需要基于总票房缴纳的3.3%特别营业税有望获得大幅减免甚至全免。

再加上免征的5%的“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院线电影可分账票房有望大增8.3%,这表明了国家电影局从影院与片方收益上对院线电影的大力支持。


院线电影可分账票房有望大增8.3%


电影分账细则.jpg 

假设一部影片成本1个亿,你投资50万,占比0.5%,票房为5亿,分红计算结果为94万;而免除专项事业发展基金和财税后,分红计算结果为114.75万,整整多了20.75万,相当可观!

对于电影行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这是国家扶持力度空前的市场,盈利率也变得更高。

当然“优秀的电影创作者会给自己留足思考的时间”。祝愿我国影视产业在疫情的突发考验下,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破茧重生,为观众带来更多宣传与娱乐功能兼具的佳作。

来源:中国影视前线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简称国影)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电影、电视剧、网剧、微电影拍摄制作与发行;演员培训、明星代言、演艺经纪;并逐步向体育、文创、新媒体等产业链延伸等多领域的娱乐公司。

国影经纪部:已为全国13个省区300余家不同行业知名企业牵线搭桥结缘明星,亲密合作有:林丹、朱启南、古天乐、胡军、陆毅、黄圣依、张靓颖、华少、刘涛、吴京、王刚、陈国坤、温碧霞、于荣光、何政军等数百名知名艺人,广受企业与艺人的好评。

签约演员:红旗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古装天后、戏剧花旦、著名演员方晓莉;荧屏硬汉、铁血男神、著名演员常戎;世界轮滑六连冠冯辉;小孟非、潜力派歌手陈依然;中戏低调小花贺淑婧;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小阿雨扮演者戴佳佳;周润发干女儿、潜力派演员孟茜;中戏潜力派演员郭鑫;金鸡金马双料影后吕丽萍;影帝孙海英。

新电影:公司正在筹拍的电影《新温州人》(又名《闯温州》)紧张有序地进行,得到温州政府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朋友广泛认同,为建设新温州吹响新号角!

公司坚持“百年国影”梦想、秉承“精良制作、弘扬主旋律”为宗旨,不断奋进!

 

咨询电话:0577-883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