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电影年度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分为2018电影市场概况、票房榜单、口碑佳片以及产业概览四大板块。以最专业,最权威的榜单数据为电影爱好者献上一份完整的电影年度调查报告。

根据国家电影局2018年12月3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国产电影票房378.97亿元,占票房总额的62.15%;票房过亿元国产影片82部,其中国产电影44部;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16亿,城市院线观影场次1.11亿。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于12月23日开启年度佳片调查活动。“影评人十佳”邀请到百位专家与专业影评人参与投票。“观众十佳”则是由全国百家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线下实地投票与线上新浪微博投票相结合,共有超过2万名观众参与,力求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线城市、不同年龄层次的电影爱好者。《红海行动》获得观众投票产生十佳口碑影片第一名,《我不是药神》获得影评人投票产生十佳口碑影片第一名。2018年度电影票房榜单方面,动作电影《红海行动》以36.51亿的高票房稳居2018国产电影票房榜单第一位,《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分列二三名。在这一 年国产电影主体地位的日渐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