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携陈红回乡 为父亲陈怀皑艺术展揭幕


2011年4月13日讯,福州,已故电影导演陈怀皑艺术人生展12日在闽江畔的福州长乐市陈怀皑艺术馆揭幕。陈怀皑之子、著名导演陈凯歌携妻子陈红、儿子陈雨昂、妹妹陈凯燕等亲朋好友及家乡长乐首占村乡亲百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一座特制的陈怀皑铜像在掀开红布后,树立在陈怀皑艺术馆前,成为展示在人们面前又一个新的福州历史名人博物馆。

陈凯歌妹妹陈凯燕和老公都黑超遮面,与陈红比酷。陈凯歌的儿子陈雨昂在参观爷爷陈怀皑艺术人生展时拿出iPhone4手机拍照。

据介绍,陈怀皑艺术馆位于长乐旅游走廊的郑和广场,面朝闽江,内设有陈怀皑详细的生平介绍,收藏有近200张陈怀皑与家人、朋友的合影、陈怀皑生前所用器物等珍贵历史资料。此次陈怀皑艺术人生展的匾额上有陈凯歌亲笔题写的“陈怀皑艺术人生展”几个字,展览分“故乡情怀” 、“青春之歌”、“德艺双馨”和“精神接力”4个部分,展现了这位长乐籍知名导演波澜壮阔的艺术人生。

陈怀皑,原名郑衍贤,1920年出生于福建长乐一个贫苦的木匠家庭。1944年,陈怀皑毕业于四川江安国立戏剧专科学校并留校任助教,1948年赴香港任永华影业公司副导演,同年赴华北解放区参加华北大学第三文艺工作团任戏剧队长,并参与影片《红旗歌》的编导工作。1949年调任中央电影局副导演,次年参加拍摄凌子风导演的故事片《陕北牧歌》,1951年,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员。1953年,调任北京电影演员剧团导演,执导了话剧《家》。在随后几十年里,他创作出《小兵张嘎》、《平原作战》、《海霞》、《青春之歌》、《杨门女将》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曾经是一代人的经典记忆,并深深地影响了几代人。陈怀皑的作品注重民族传统,着重塑造人物,强调意境,同时他也培养了一批电影工作者和艺术家,为中国戏曲艺术片的探索作出了重要贡献。1994年11与,陈怀皑因肺癌辞世,享年74岁。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简称国影)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电影、电视剧、网剧、微电影拍摄制作与发行;演员培训、明星代言、演艺经纪并逐步向体育、文创、新媒体等产业链延伸等多领域的娱乐公司。

国影经纪部:已为全国13个省区300余家不同行业知名企业牵线搭桥结缘明星,亲密合作有:林丹、朱启南、古天乐、胡军、陆毅、黄圣依、张靓颖、华少、刘涛、吴京、王刚、陈国坤、温碧霞、于荣光、何政军等数百名知名艺人,广受企业与艺人的好评。

签约演员:红旗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古装天后、戏剧花旦、著名演员方晓莉;荧屏硬汉、铁血男神、著名演员常戎;世界轮滑六连冠冯辉;小孟非、潜力派歌手陈依然;中戏低调小花贺淑婧;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小阿雨扮演者戴佳佳;周润发干女儿、潜力派演员孟茜;中戏潜力派演员郭鑫;金鸡金马双料影后吕丽萍;影帝孙海英。

新电影:公司正在筹拍的电影《新温州人》又名《闯温州》紧张有序进行,得到温州政府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朋友广泛认同为建设新温州吹响新号角!

公司坚持“百年国影”梦想、秉承“精良制作、弘扬主旋律”为宗旨,不断奋进!

 

咨询电话:0577-883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