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特型演员、视帝:孙维民


1598341461886011324.gif

1598341461918014386.jpg

1598341461926066729.jpg


一、基本信息

中文名:孙维民

外文名:Sun Weimin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地:辽宁省大连市 

出生日期:1955年7月14日 

身高:174 cm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现为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戏剧家、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大连文化局电视剧摄制中心副主任、制片,大连市政协常委。

 

艺术简历:

曾主演二十余部话剧并多次获奖。扮演过周恩来、鲁迅、孙中山、张学良、张治中、廖仲凱、彭雪枫、左权等历史名人;

曾在电影《爱在廊桥》中饰演阿旺,在《肖红》中饰演鲁迅,在《血战湘江》中饰演林缝裁

曾在电视剧《彭雪枫》中饰演彭雪枫,在《鲁迅与许广平》中饰演鲁迅,在《抗日名将左权》中饰演左权。

曾在电影《大转折》《一号目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电视剧《周恩来在大连》《东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2》《海棠依旧》《外交风云》《跨过鸭绿江》等七十余部影视剧中饰演周恩来。

 

获奖记录:

曾荣获影视奖:辽宁省第八届电视剧评选“最佳男主角奖”;

荣获第九届东北三省“金虎奖“最佳男主角奖;

荣获2011年度南方盛典“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演绎奖”;

荣获大连市政府最高文化艺术奖“金苹果奖”(获得国内国际大奖者方可获此殊荣)。

近两年曾获:第十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荣获第十一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特型演员奖”;

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提名奖)。

荣获第二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奖);

荣获第九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荣获第三十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奖);

荣获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中国最佳电视剧男主角奖”;

荣获第二十九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奖);

荣获第二十九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最佳男主角奖;

荣获第十五届俄罗斯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

荣获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具突破表演男演员奖”;

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提名奖);

荣获二十九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提名奖);

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第十二届《十佳电视演员》称号;

荣获第十届北京民族电影展、金杉叶"最佳男演员奖";

荣获2021年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年度优秀演员

荣获《人民日报》指导的《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首届融屏传播年度优选颁奖活动,被授予“影响力演员”称号;

荣获第二十九届“华鼎奖”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荣誉称号。

 

二、表演艺术家孙维民参与的主要社会活动和社会任职

1、主要社会活动

2017年6月16日,第23届上海电影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晚会上,孙维民出席颁奖晚会,并和董勇深情讲述《海棠依旧》《彭德怀元帅》的故事;

2018年,在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上,孙维民与张嘉译、奚美娟、董勇、黄晓明、马伊琍、殷桃、王雷等8位知名演员共同朗诵《永不落幕的中国剧场》。

2018年5月,为弘扬周恩来精神,挖掘其现实意义以激励当代青年,《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在周恩来的母校天津市南开中学录制。王铁成、孙维民、朱亚文老中青三代周恩来扮演者联袂出场;

2018年4月3日,第31届“飞天奖”暨第25届“星光奖”颁奖晚会上,孙维民表演短剧《海棠依旧》;

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978卓越大奖(1978Excellence Awards)启动“新时代电视”评选活动。孙维民和演员王劲松主持了颁奖活动晚会,孙维民还作为开、颁奖嘉宾,现场宣读“全国十佳电视剧导演”获奖名单。

2019年11月23日,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晚会上,孙维民与著名演员朱时茂作为开、颁奖嘉宾,共同颁发“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

2020年11月28日,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晚会上,孙维民与著名演员于兰作为开、颁奖嘉宾,共同颁发“最佳戏曲片奖”。

2021年12月30日,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晚会上,孙维民与著名演员刘劲作为开、颁奖嘉宾共同颁发“最佳儿童片奖”。

2021年12月8日,在第8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孙维民和著名演员龚蓓苾、著名编剧刘青云作为开、颁奖嘉宾,为最佳编剧颁奖;

2021年12月25日,在第16届中囯长春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孙维民作为开、颁奖嘉宾,与香港著名演员为最佳故事片颁奖;

2021年12月底,第32届华鼎奖,孙维民和著名电影演员陶慧敏作为开、颁奖嘉宾,为最佳男演员侯京健颁奖;

2022年9月9日,第29届北京囯际大学生电影节,孙维民作为开、颁奖嘉宾,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宫哲颁奖;

2022年7月30日,在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晚会上,孙维民与著名电影演员刘晓庆作为开、颁奖嘉宾,一起为最佳女演员袁泉颁奖。

2022年11月1日,在第33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上,孙维民和颜丙燕作为开、颁奖嘉宾,共同为优秀电视剧奖:《生活·故事》篇获奖电视剧《装台》、《巡回检察组》、《理想之城》颁奖。

多年来,孙维民深入乡村、工厂、学校、部队、革命老区等基层为群众慰问演出,并看望困难群众。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社会慈善演出,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把最好的演出和满满的爱心献给当地百姓,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主要社会任职

厦门南洋学院电影学院 院长

海口经济学院华都影视学院 特聘教授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


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简称国影)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电影、电视剧、网剧、微电影拍摄制作与发行;演员培训、明星代言、演艺经纪;并逐步向体育、文创、新媒体等产业链延伸等多领域的娱乐公司。

国影经纪部:已为全国13个省区300余家不同行业知名企业牵线搭桥结缘明星,亲密合作有:林丹、朱启南、古天乐、胡军、陆毅、黄圣依、张靓颖、华少、刘涛、吴京、王刚、陈国坤、温碧霞、于荣光、何政军等数百名知名艺人,广受企业与艺人的好评。

签约演员:红旗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古装天后、戏剧花旦、著名演员方晓莉;荧屏硬汉、铁血男神、著名演员常戎;世界轮滑六连冠冯辉;小孟非、潜力派歌手陈依然;中戏低调小花贺淑婧;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小阿雨扮演者戴佳佳;周润发干女儿、潜力派演员孟茜;中戏潜力派演员郭鑫;金鸡金马双料影后吕丽萍;影帝孙海英。

新电影:公司正在筹拍的电影《新温州人》(又名《闯温州》)紧张有序地进行,得到温州政府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朋友广泛认同,为建设新温州吹响新号角!

公司坚持“百年国影”梦想、秉承“精良制作、弘扬主旋律”为宗旨,不断奋进!

 

咨询电话:0577-88325891